Friday, October 12, 2007

冰雨

昨夜下了一整晚的雨。。
今早八点钟起身,雨滴还是缓缓的下着。。。
整个天气,感觉好冷好冷。。
看看我窗外的温度计,标示着4摄氏度。。。
冷意不禁飘过。。。。

梳洗完后,回到房里,望窗外一看,好兴奋~!
我看见了类似雪的东西正在窗外往下掉。。
我赶快拿了相机,把小窗口打开,就赶快把外面的“雪景”给捕捉下来。。
心里想着。。“ Ahhh~~初雪~初雪~芬兰的这个初雪来的好快好突然~!”



把手伸出去接了接,才发现,那并不是初雪。。
它比雨滴大、比雨滴具体;却比冰刨小很多。。
所以,它既不是雪,也不是冰刨。。
正确的说法是什么,我也不晓得。。
不过,我暂时把它叫做“冰雨”。。因为,它就像是碎碎小小的碎冰。。一落到手上,就融化了。。

上网查了查,当时早上的冰雨,让气候变得只有2摄氏度。。
(没记错的话,当时网上好像写着 snow rain之类的。。)
哇~~好冷~!!!


因为,12点钟有课,所以没办法。。
尽管这冰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大。。
我还是的出门。。。

感觉好冷。。所以,我全副武装的准备出门。。
上半身:先穿卫生衣、然后是妈妈的长袖白棉衣、再来是黑色棉外套、最后,就是大姐的Giordano防水大Sweater。
下半身:卫生裤、护膝盖的脚套,和一条普通长裤。。。
再来,就是,围巾和手套了。。




哈哈。。。好笑吧~
(临走前在自己宿舍房间拍的。。怎么样,全副武装的样子,好臃肿搞笑吧~!)



出到宿舍门口,真得好冷。。风好大。。冰雨好大。。。
开了雨伞。。就走出宿舍大门,走在这“风雨交加”的学校道路上。。
虽然真的好冷好冷,却还是拿下手套(因为带着手套根本好难操控自如),一路上把我第一次看到的“冰雨”给拍下来。。





(不用怀疑,照片里头那些朦朦胧胧的白色细点,就是那些碎冰了。。)


拍着拍着,我开始为我的相机觉得可怜了。。
它好冰。。好冻。。
我怕它也忍受不了这寒冬。。毕竟,它还得陪我三个月。。而且,也为了预防给老哥骂,说我把他的相机弄坏。。所以,还是把它好好收起来了。。

去课室的路。。。好艰辛。。。
风太大了。。我打着伞,风却把我的伞吹得乱七八糟。。。整个都倒反了~!
得跟着风的方向。。雨伞的和风反方向。。不然,就会整个被吹走。。
好狼狈。。。。。
虽然全副武装,可是,还是好冷,手和脚,超级冷~!!
冷风一直打在脸上,有点冷到痛的感觉。。耳朵超级超级冷~~~~~!!

平时只需要20分钟的脚程,今天,好不容易,用了30分钟才走到上课的地点。
哈哈。。整件裤子都湿透了(因为不是穿jeans,而是穿普通的、好很多口袋的那种布长裤,所以,很容易湿)。。好搞笑。。
不过我发现,大家都是差不多一样。。哈哈。。

到厕所整理整理,才发现,就在这一趟30分钟的路程里,我的鼻子就脱皮了。。。

哈哈。。。虽然好冷、好狼狈。。
可是,好开心,好兴奋。。。
因为,我也是21年来,第一次看冬天来临前下的这种冰雨。。。
^_^

3 comments:

AhGin said...

ahaha...so nice wo...
excited neh~~~
u wear like a zhong4 zhi3..
ahaha

HaoGui said...

好妒忌, 好羡慕 哦 ~~~
可以看到雪。。。

如你阿姐所说, 好好去体验这难得的体验哦~~~

(我还在想说我这辈子不知道看不看到的雪呢。。。)

另外呢。。。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告诉过你,
我有时看欧萱的戏会想到你, 因为总感觉你们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尽管你一直强调欧萱比你美)。 但你的粽子造型却让我想起她噢~~ (好比上次那张全家福)嘻嘻。 所以呢,你们之间还是有共同点的(至少我觉得啦), 只是我说不出来而已 ~~

好好照顾自己哦~~~

Unknown said...

哇!!!
虽然你长得不错,但要是貌比欧萱,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如果真的比的上,那么健威就比的上吴启华,我就比的上刘德华。
包得像粽子,谁都不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