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07

被Complain..........

今天早上一起身,因为昨晚睡不好,半夜一直醒来,我带着疲惫的身躯走到厕所。
一进厕所,就发现了一张A4 size 的字条,放在那儿。。
第一行写着:”Dear Shin: ……………………………..”
(哈哈,我心中就知道不妙了。。)

字条是我的housemate,Eva留给我的。
她说,
(1)每一次我洗完澡,厕所就湿得让她无法再用。所以,她希望我每一次洗完澡,都把厕所给抹干。
(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洗完澡,是要把厕所弄干的。我在马来西亚的家,或是新加坡的宿舍,都没有这么做过。。。都以为,是让它自己干的。。真不好意思)
虽然我到现在,还不晓得地用什么来抹干。。。。。

(2)我每一次早上用电脑打电话给家人,或是和家里人webcam时,因为我都没有用headset,所以,她经常都被我的谈话吵醒。(因为我每次是这家里最早起身的人) 她希望我能够买个headset以免再吵醒她。
在来芬兰前,我一只提醒自己,要买个有built in mic的webcam,方便我在这儿和家人联络。但,买个headset这事儿,就从来没有从我的脑海里闪过。
因为我的无知,加上我webcam的built in mic超烂,我经常听不清楚家人的讲话,家人也经常根本听不到我说什么。所以,就导致我把声量开太大,吵到housemate 了。

真不好意思。。。。。。。

心情很遭。。。
身子的疲累,功课的压力 和 被室友投诉。。。。
没心情读书(或者,这只是个借口。。哈哈)

今早起身,想和妈妈讲电话(用电脑打的),想和要回新加坡前的姐姐聊聊天,都不敢了。。。害怕在这星期天的早上,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又把室友从美梦里拉醒。。。。。

6 comments:

chinchin said...

erm...headset is the only way lo..
i was having the same problem as well...
although i have my own room..
but it makes no difference..
the room is seperated by papan..
memang senang utk dengar apa apa bunyi sebelah...
last time i spoke till whole house also know wat i had been talking about..so serious...555...

and hor..are u bathign in the bath tub?or a seperated spaces?if is like this..try to put the towel nearby so that u wont wet the whole bathroom lo...
we were facing the same problems at first...now it's alright already...
no worries ya...
cheer up yea~~

Hon Wai said...

冲凉后要把厕所抹干?Whose stupid idea is this? 是你的室友的怪癖吧?

在冲凉房冲凉自然会把冲凉房弄湿,冲了凉却不要冲凉房湿,这根本就是矛盾啊!用水冲凉却不可以弄湿冲凉房,这是不可能的吧…… It just doesn't make any sense.

不过,话说回来,我不知道您的冲凉房兼厕所是如何的构造。如果是分明冲凉间及厕所建在同一个空间里,那么冲凉时弄湿厕所的部分,就是不应该。若您冲凉时只弄湿了指定的冲凉间,那么我觉得您应该跟您的室友好好商讨这件事。可能是她的怪癖,不喜欢进湿湿的冲凉间冲凉;也有可能是你冲凉时把冲凉间弄得特别湿。

好好了解事情,没有人从了凉要把冲凉间抹干的啦,就算抹干了都已经流了一身汗,洗了澡等于没洗。

纯粹个人意见。

shinshin said...

Chin: thank u for ur comment ya...i m trying to find headset here..but..the cheapest is euro20..haha....=.=

Honwai: hehe..thanks for "support"..i also feel so ao4 nao3..
i din wet the other part of the toilet neh...but..the conclusion is still..i hav to dry the floor neh...both for the shower part n toilet bowl part..-_-
dunno..but.actually my housemate is quite nice also....very clean also neh :P

chinchin said...

no worries yea~
erm...perhaps get a dried mop and standby lo...this is wat we do last time...
but this time we have a seperated spaces for bathing so i do not need to worry about this anymore...

Ah Sze 阿思 said...

这些事都没什么。。

就是人和人之间的相处
所以不用不开心哦

这是大家要学习的
要经历的

这也是为什么你会选择交换计划

因为你要体验。。对吗?

lestar said...

其实你的室友有不过分的洁癖..
不过这其实是可以商量的事来的..
其实我很欣赏你为人设想的性格。。
很好!!
换做是其他人。。可能会在抱怨别人了。。
你却不会。。
还会懊恼,让自己来迁就别人。。
EQ蛮高的。。
不过如果你也有觉得委屈的地方要讲哦。。
大家都有发言的权利,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