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杂记

(又是冗长的一篇 -_- )

嗨嗨~ ^^

感觉好像自从留了上两篇“灰灰暗暗”的blogs之后
我就消失了。。。

哈哈
消失的这几天,我没有继续灰灰
只是,
又重复性的
在“习题、报告、读书” 与“懒散、发呆、做无”之间挣扎
哈哈
忙着挣扎
所以,没空update blog….
所以,blog就沉浸在愁云惨雾之中
不好意思啦

今天
就来介绍离我学校不远
在Tapiola这个地方的购物商场Stockmann吧~

今天超级无聊
根本没打算外出
可是,
根本完全没有要做功课的心情

而且,到了差不多11点钟,
外面难得天气晴朗
阳光难得射进我的房里
不出门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不出门,难道要等到又到处湿湿暗暗才出门吗?
所以,换了衣,就出门咯

今天的目标是~~~
闲逛!!



~买鞋篇~


来到商店,
就开始看winter shoes
因为,我在来芬兰前
7 月才刚在香港买的
我超级喜欢的Nike Sport Shoes
经过这一连串严寒潮湿的日子
它已经奄奄一息了 (虽然我很勤劳的差不多每星期都帮它洗澡,可是,它还是很“残”了。已经有点起毛毛脱皮了。。唉。。)
为了不要让它才在我手上存活5个月回到新加坡就报销
我决定买winter shoes~!!!!

看了好多,想买boots
女孩子上街shopping穿的boots
因为,这里,超级普遍
100个人里面,有98个在这又潮湿又寒冷的天气里是穿boots的
而且,一直就想买,哈哈,所以希望,现在买了,回到新加坡也能穿
^_^多开心阿~ 一举两得

。。。。
结果,一双boots最少最少要80欧
一般都在Euro139 到 Euro 299 之间
天啊~~
换回新币就是 SGD 292到 SGD 628
换回马币就是 RM 695 到 RM 1495
简直就天文数字。。。
谁忍心买得下手?!??!

放弃。。。

看普通的。。
哈哈
看了好多才Euro 29.90的Puma普通运动鞋
换算回去,肯定比新加坡马来西亚便宜
款式又美
心痒痒,很想买回去穿
可是,理智这时候出现了~
一直告诉我:
“你来的时候,行李重量已经刚刚好30kg 了,你确定要买吗?”
“你的目标是winter shoes,保暖的那种,不是普通爱美用的~”

放弃。。。

后来又看了看
问了问店里的友善Salesgirl (超级友善+有耐性^^)
我终于看到我中意又便宜的
Euro 30++
(造势,我把鞋也拍下来了,有点恶劣。。:P haha ,不管这么多拉~!)





很普通,
可是,在这寒冬最实际了
Waterproof + 保暖毛毛
已经要买了
多事打给老妈,问一问:
“妈~我要买便宜的可是只可以在芬兰穿的鞋;还是,买百多块回新加坡可以穿的?”
“har?!我不懂咧。。你要不是买可以回新加坡穿的咯,不然只可以在芬兰穿,很浪费”
动摇了~!!!

这些是那些百多两百块的Boots



镜子中的双脚是我的~!hehe..





最后,



放弃。。。




回家好好考虑~!

可是现在,我已经考虑好了
哈哈,就是
买Euro30++ 的
(所以,大家觉得brown的好,还是black的好?哈哈,顺便问一问意见:P)

然后,如果要Boots,
回新加坡马来西亚再买
Euro 139 – Euro 35 = Euro 104 = SGD 219 = RM 520
肯定可以买到更好的啦~
而且,有两双不同的
而不是,在这买了超级贵的,又贵,又只有一双
哈哈
妈妈看了应该觉得女儿很懂事吧~
哈哈。。。
聪明hor~ ( -__- 聪明的话早就应该想到了,不是等到Tijiho提醒你-__-)

顺便一提,


这是在卖鞋部门旁给人清理鞋子的机器,很贴心吧~



~买衣服篇~


放弃买鞋子的计划
我就到处逛逛
不知不觉走进女孩子专卖店 (heehee ^^)
逛了逛,
价钱以欧元计算的话,都很合理
有从Euro7.95 到 Euro 100++
很多想买的
可是,换算了一下
想到老爸说的“是EURO 咧,你以为可以便宜到哪里去??”
所以,女儿又乖乖了~

不过,我还是有试衣服的
怕试太多,最后会把持不住乱买一通
所以,只试一件衣和一件裙

我很坏,


这是在fitting room 拍的。。
(没买,至少我穿过嘛~~ -__- 是恶劣到爆炸~!!哈哈)


这是裙(顺到一提,我的围巾,是温暖牌,老妈亲手织给我的~
感动到爆炸)




这是衣和裙


最后,还是失败了
买了裙。。 (Euro13)
哈哈。。
(放心放心,是买回去穿的,在这穿,会冷死掉-_-)

还买了一个大减价皮包
才Euro1.95 = SGD 4
很便宜,
所以买来用一用
(因为我超级记得有人嫌我很邋遢,把黄色皮包用到变黑黑,所以,趁便宜,快点换一换皮包)



可爱吗?哈哈。。有点幼稚,不过可爱嘛~又便宜~!



~麦当劳篇~

(这是上次考完试的时候吃的午餐,不发生在今天)


心里想说
芬兰的麦当劳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有什么不同呢?
叫了一个 RUIS McFeast Meal Euro 5.95


普通的牛肉汉堡
特别在面包吧~
面包是芬兰出名,芬兰人常吃的一种面包
如果没错的话,叫做 Varrasleipa
因为面包的关系
整个吃起来很健康的感觉^^

这是薯条的盒子

很贴心
有些薯条的卡路里、FATs等等

~糖果篇~

Elina之前说过
芬兰最最道地最最代表性的其中一种食物
就是这个



Salmiakki
Elina还说,喜不喜欢它
就因人而异了^^
(嘿嘿,在暗示,有代表性不一定好。。。hiakhiak)

有很多种类的
我选了最最传统的一种吧~
因为是那种称公斤的嘛
又不知道好不好吃
所以
才买了几粒
哈哈


结果,
味道是甜甜咸咸的
蛮特别的糖果


可以买回去当手信。。?! ^^

还有,


这是旁边摆卖的巨大型巧克力


9x200g (也就是1.8kg)
是很重一下咯
所以,要19.50欧~!
我没买,只是看到有趣,拍下来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孤陋寡闻啦^^)

~杂货篇~

因为超级讨厌厕所洗手盆阻塞到超级严重却没人理
所以,
之前听朋友介绍
是我太落伍吗??
原来世界上除了自己人工用"pump"弄通水管之外
还有一种通水灌的药水~
我就来找通水灌阻塞用的“药水”
问了店员
他不明白我在说什么(-_-我的英文有这么差吗?)
结果,问了刚好经过的好心路人甲
一听就明白,
带我去拿了那种药水(谢谢咯)



这就是拉~Euro 3.35



哈哈,原来有图片
一看就懂
刚才自己没找清楚
真不好意思neh…
全部是芬兰语,
虽然我有读芬兰语,而且还考完试,又考到超级好
(Oops,我有在炫耀吗?)
哈哈。。没有啦
是因为是最基本最初级的,所以容易考
也所以,考了,也看不懂上面写什么
所以,不懂是什么Chemical啦


不过有这个Dangerous的标志,应该很强才对



(刚才回来试了,
真的通了~~!!
那标志果然是对的,
是强的咯~!!!
好兴奋!!
刚回来的室友不知道有没有感觉到厕所的洗手盆通畅了呢?
都不晓得我每次都默默付出neh…. :P
又不要脸了)


(不懂马来西亚有卖这个吗,有的话要介绍给老妈~,以后她就轻松多了~)

然后,
室友常常带朋友回来煮饭
家里洗碗剂用完了
又没人理
所以,



又顺便买了一瓶



然后,
不小心经过卖ice cream的冰箱
又“顺便”买了一只Chocolate Peppermint的ice cream


(Minttu= Peppermint ; Suklaa= Chocolate ; Jaatelo= Ice cream)



hiakhiak..第一次在芬兰吃冰淇淋哦!



这又是白痴的自拍照



回去的时候
又下雨了。。
唉。。
真得很讨厌那种到处wetwetwetwet……..的感觉


大概就是这样吧~
又罗嗦了这么多。。。
不好意思。。


还有,
今天做了一件超级笨蛋的事
电话放在外套的口袋
结果,完全没察觉到它被按到了
回到房间
才发现我msg inbox里的msg已经被delete的七七八八
(一直“delete?” “OK” “delete?” “OK”。。真的炸死~!)
还有,最可怜的就是我电话簿里的第一个电话
那就是 阿富~!!! (因为:“Ah Fu sg” )
刚才,也send了N 封msg给他
他应该是莫名其妙,不晓得是什么鬼号码一直烦他咯
因为他不懂我的芬兰号码嘛~
如果是我sg号码,他就懂
因为,类似的情况,已经发生在他身上很多次了。。。哈哈哈哈-_-
(sorry Ah Fu,请不要暗暗的诅咒刚才那个一直烦你的电话号码,因为,我也是无辜的-_-)
不过也因为这样,我浪费了好多冤枉钱。。~!!
在sg这样就算了,因为有免费sms嘛~!
在芬兰也这样~! 我现在用的是Euro 咧~!!!!
ARGH~!!!!!笨蛋 SE K700i~!!


这次应该就真的写完了。。


哇,还想做Presentation Slides
不知不觉,
却又写到11pm+了
我看我又要睡了。。。吗?!







3 comments:

red12 said...

哇,你赢完了咯,写到有够长有够仔细的。。
那些靴子挂起来好像雨鞋咧,而且真的超贵的。。毛毛那个短靴可爱涅,当然是褐色的好啦,哈哈。。还有。。我觉得。。。等你回来新加坡。。应该买一双靴子的动力都没有了咯。。这里是大热天列小姐。。还兴致勃勃买两双。
你应该花了蛮长时间在逛街。。。真是虚度光阴的好方法,考完试我也要酱做呐!!
SUKLAA 听起来像SUGAR多一点INSTEAD OF CHOCOLATE咧。。。
还有。。。我也是讨厌WET WET WET WET 的感觉!!最近一直下雨,出门弄到拖鞋脚底湿湿,还有黑黑色的ZAAP,恶心死了
你的电话。。很搞笑咯。。不过它没有帮你打远洋电话还蛮仁慈的。。

shinshin said...

哈哈,所以最后又没做到功课咯~!!

哈哈,虚度你的头啦。。本人才花了不到3小时就又回来宿舍了咯~!厉害吧~!
我知道你喜欢褐色~!!!哈哈哈哈
我也是觉得褐色不错。。。 :P

sugar 是 sokeri
( 芬兰语是怪的咯~!!)

walao,你拖鞋没得包着脚就算了,我穿sport shoes都觉得wetwet到很恶心,可见有多wet~!!!讨厌潮湿的感觉就对了~! really tired of the rain~!

Unknown said...

在欧洲吃Mcdonald你一定要尝尝Bacon的,毕竟那里没有Halah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