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晚餐

昨天晚上
Jukka 办了一个“Food Party”
哈哈
其实
就只是,请几个朋友
然后,个人各煮一道菜
然后,大家一起在Jukka的宿舍吃晚餐

就是Jukka所谓的,Food Party 啦

哈哈。。。
说到煮菜
本人认为,我的厨艺
是蛮不错的 :P
可是,昨晚
还真的是
惨不忍睹~!
唉。。

话说。。。

我打电话回去问老妈
什么菜,最能代表马来西亚?
老妈和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一样的:
咖喱鸡~!!

哈哈,可惜
Jukka不喜欢吃辣,不喜欢吃咖喱!
而其他的朋友,都能吃辣,可是,我也不晓得他们吃不吃咖喱
所以。。。
唉。。。
第一计划, 泡汤~!

第二计划:
Mushroom Chicken with ginger~!
个人认为妈妈煮的满好吃的一道菜
只需要,肉鸡、蘑菇、姜、蚝油。。。
可是,我就只有基本宝贵的:油、盐、糖~!
最主要的主角“蚝油”,我没有~!!
所以,
第二计划, 泡汤~!

第三计划:
咕噜肉~!
个人认为蛮有特色的一道酸甜辣的菜
重点,是要有足够的油去炸那个肉~!!
本人,却只有宝贵的一点油,再多十多天,就去旅行,然后就飞回老家的我,当然不会要再买油啦~!
所以,
我很乱来
把肉,换成了最简单容易的Sausages~! :P
(现在想想,还真的是惨不忍睹,失败到家,早知道,就不这么随便了~!)

材料:

(p/s: 很后悔用这种Tomato Sauce, 它是超级难吃~! 和我在家用Kimball Tomato Sauce做出来的感觉,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 Argh~!!)
我的成品:
(真够丢脸的~! (shyshyshy....) )


然后,
晚上七点半
我就捧了我的菜
来到Jukka的宿舍
Jamerantaival 5B 521 (哈哈,应该不会有人去骚扰他吧?)

这是Jukka的宿舍


比我得舒服多了~
可是
却比我的便宜~!!!
真不划~!!

这是Jukka的杰作~! 哈哈

这是大家的作品:

左上:朱桢的 Bacon + Potato + Carrot
右上:汪韩德 (应该是)糖醋排骨
中下:心慧的 不知道是什么的什么 (唉,所以不敢拍太多~!)
还有一样,是王晨的汤~ (可是,因为一直在厨房加热,所以,我忘了拍了:P) 这个是Jukka做的 Blueberry Pie ~
(我要学这个~ :P)

全部都好好吃~!
只有我的。。。很惭愧。。
是个败笔~! :(
早知道,就不这么懒惰了~!
后悔莫及。。。

原本,
Elina也要来的
可是,因为她之前去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Ponteng"了两个星期
所以,现在在很努力的追回功课
所以,就没能一起了
可是,她却把她的诚意带来的
哈哈。。。那就是,麻将~!!!
(应该是她到香港的时候,Antonio父母为了答谢她照顾Antonio而送她的:P)

吃完晚饭,
大家最开台了~!

除了我和Jukka,
大家都很厉害玩~
而且,听到有麻将可以打,大家都高兴得疯了似的:P
(毕竟,大家都觉得能在芬兰找到麻将,是一件很稀有的事情~!!)

大家正兴致勃勃地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始讨论要用哪家的规矩
大家是兴奋到。。。一种境界了~ 哈哈。。
我在一旁学习,没事干的时候,拍的
(左起:汪韩、马和然、Jukka、王晨)

来张大合照吧~好让我一一介绍介绍
左起:朱桢、汪韩、和然、Jukka、王晨
大家的人都好好~!!^__^
哈哈。。这张总算有我了吧~ :P

所以,
昨晚,大概打到十二点多,我们才回家
而且,是因为第二天,Jukka约了朋友得早起,我也约了朋友去Porvoo,大家才肯就此罢休的解散~!

哈哈。。。
大家玩得好开心

总之
准备了一道很奇怪的菜。。
真糟糕。。。
唉。。。。
最后,
就说声对不起啦~ :P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yhey...err...actly i have been reading ur blog for a long time...im ur blog fan...happy 2 read all ur experience in Finland....i love that...
err...abt ur dish...i suggest 2 add in pineapple and timun...may put in green pepper too...tat will b more wangi...haha...actly abt malaysian food right...1st comes into my mind is BAH KUT TEh...bt there very hard 2 prepare..somemore singaporean may argue tat theirs is more delicious..(i don think so)..or satay or otak-otak...bt it's even harder 2 prepare lo...so juz say shuang3..
haha...by the way...forget 2 mention, im kianhwa(ah huo)

shinshin said...

kianhwa: haha,thanks for being my blog fan.haha...n hor, no need to write "(ah huo)",becoz i know ah huo=kian hwa...waha.
haha, n,i hae put timun n pineapple inside already, u din see them? hahah (shyshy...)
yeala~i also feel tat msia bak kut teh is the best.hiakhiak...n, really manygood food but very hard to prepare~!!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