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Porvoo

今天,约了Simon一起去Porvoo
我们约好十一点在Kamppi巴士站见
我很早就到了,就先站在巴士看板前,查看到Porvoo的巴士时间、车票钱和Platform..
这时,看到有个友善的芬兰男生走到我前面为他的Travel card充值
然后,我也没理他,就去附近的提款机提款了
提完钱,
同一个男生,走到我面前
“Hi, Do you need help?” “ I am just to make sure whether you need help or not.”
“Oh, Thanks, I have found what I need.”
“Oh, ok, where are you going?”
“I am going to Porvoo”
“Oh, I see. Enjoy your day~!”
“Ya, Thank you ^^”

哈哈。。没有要表达什么,
只是这个认真的很友善的想要帮忙我
怕我找不到巴士。。
谢谢你哦~!! ^^

好,回归正题
和Simon会合后,我们便以学生票价Euro 6.10的巴士车票,乘坐一小时的车程,向Porvoo出发!

(这篇,又是很啰嗦的一篇,有差不多50张的照片:P
真不好意思。。希望大家不要不耐烦,因为,我觉得,风景满美的。。
慢慢看吧~耐性耐性~! :P)

=============================================================
Porvoo
离Helsinki差不多50公里的历史小镇
建成年代在芬兰足以排名第二~!

离开巴士站,
一进入眼帘的,就是这街道。。
不晓得要怎么形容,
可是,我觉得,整个感觉很好。。^^



拿了地图
我们就跟着地图标着的“名胜”出发



一间古老的教会

这些是一开始迎接我们的街道
让人有一种,
很清幽、很舒适的感觉。。

走进住宅区
就有在住屋卖小食的摊位

饼干都做得很精致可爱

看到古老房子的门口
感觉好像只有照片里能看到。。
所以,就又拍了照 :P
开始进入Old Porvoo Town 的住宅区
冬天里工工整整的小木屋
旁边有枯树点缀着
让人有种走进了另一种世界的感觉
暂时脱离那繁杂的都市。。
很有童话故事的感觉。。。吗?。。。:P



这张有点搞笑
风超大
头发乱飞,正在歪头弄开头发的同时
Simon已经“快如闪电”得拍下来的 (Simon经常用很流利的广东话说“快如闪电”)

这些也是一些些蛮有特色的住家

下面三张,
纯属本人觉得可爱又好奇
所以,跟你们分享分享



(设计很可爱的排水管)



(钉在屋外墙上的楼梯)


(不晓得为什么,这里大多数的屋子下,都不是直接连着地面,而是放了层石头间隔着!怕下大雪堆积的时候,弄坏这些木质?。。哈哈,不晓得~!)

住家和住家间的“小雪坡”



逛完当地的特色住屋区
我们就来到了当地的名胜Porvoo Historical Musuem
可惜,
正在维修
要到2008年,才重新开放让游客参观
所以,就在外面,
留个影吧~
这里特别提一提,
这里的路,
有点小难走
全是这些石头。。
在零下 2 摄氏度的情况下走
更加吃力了。。 -__-


下面,
来到了Porvoo的重点景区:
坐落在河畔的老房子~!


虽然老房子占地不广,
可是,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很值得一游


Porvoo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坐落在河畔的这些古老木屋。。
大家提到Porvoo,想到的
就是这一间间,
让人觉得置身于,
古代诗人所谓脱离世俗的理想环境

不会形容,
总之,我就真得很喜欢这一排在河畔旁的老屋子
很喜欢这里的风景


又一个好心的路人
特地走上前问我,是否要帮我们拍照
好心的路人甲都offer我们了
当然不可以少他的兴啦~哈哈


(我真的是死肥婆~!我在开始减肥了~!!大家请记得督促我~!)
整条河的表面,都已经结成冰了
想下去看看
可是,雪地真的是很滑的~!!
怕一滑,我就滑进河里。。。
所以。。。哈哈,还是免了吧~!haha :P
走完河畔
就进入Porvoo的街道了
这应该是蛮出名的建筑 (可是我不晓得叫什么啦 :P)
Yeah~欢迎来到小镇街道~!
街道开始布置得美美了~
因为等一会儿
会有这小镇的Christmas Parade.. :P (也是我今天来的另外一个重要的目的啦:P)


Christmas Market开工了~
每次将近圣诞的时候,Christmas Market就开始摆挡了~!
除此之外,
小镇上,
还有古董店、温馨的手工艺品店 和 飘着浓浓咖啡乡的咖啡店~~

别小看这只猪~!!
它可要Euro 40~!!!!


我们来到另一个专卖二手货的小街道
来到二手店前
我个人觉得满浪漫的角落。。。 ^^
想象那这杯热咖啡,坐在那儿~
wahhhh~~。。。。 :P
“浪漫角落”隔壁的老屋子内
有着“刚诞生的耶稣”~!!
我又不知道是什么了
只是觉得很有趣
就拍了下来~!



下面的,都是卖钱的二手货~!

别小看这二手脚踏车
它可要Euro200+~!!!
卖二手货的老房子旁
就是那美丽的河畔~~~!!


结了冰的河。。。。




走完了差不多的景区
肚子饿了
我们就回到中心的Hesburger吃汉堡了~!
(其实,另外一个超级重点,使我们要进来取暖~!!外面可是风很大又零下负二度摄氏度的环境~!)

这是我的 Salmon Burger~!
Simon以闪电的速度,把他的Doublecheese burger吃完了
然后很搞笑的说了一句:“易嘎总算暖地~!”

哈哈哈哈。。~!

(还有,我发誓,这是我离开前最后的Burger~! 再这样吃,我不肥死都假!~)

(小故事:)
在吃汉堡的同时,
坐我隔壁的,应该是个差不多一两岁的芬兰小男孩
好可爱~!手拿着一个汉堡,咬了差不多三四口,都只咬到一点点的汉堡面包,连beef都还没咬到,然后,就耍脾气,不吃了~! 然后,她妈妈把一点的面包拔了,露出一大片的beef,那小男孩才又开始感兴趣起来的继续吃~!
哇哈哈哈。。好可爱~!
让我想到我家的可爱“野蛮”小瑶瑶~!!
好想念你哦~!! :P
不懂你还认得小姑吗?!:(



吃完午餐
Christmas Parade也正好开始~!




这次没这么幸运,没能近距离的和圣诞老公公接触~!
拍了Video,可是怎么都upload不上来。。
所以,没办法啦 :( 看不到圣诞老公公了~!
也看不到大熊熊抱着铁笼里的人了~!
(说真的,还真不明白为什么要把那人关在大熊熊包的铁笼里~!)
最后,天也开始黑了
回去前,拍张天黑了的街景吧~

拜拜~! ^_^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無搞錯,係要等我去lapland先去provoo……咁唔通而家我一個人去咩?
咁無「雷」氣嫁

Shin said...

哈哈,不要生气~!
我们很有意气的~!
拍了很多照片给你:P
而且,Simon讲Porvoo很像Leppavara,所以,你去Leppavara也一样,哈哈哈。。
而且,那里又冷,路又不好走neh .. :P
hahahah....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