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专心

现在
是9.18pm

室友又带朋友回来煮晚餐
一阵阵浓浓的烧菜味道
一阵阵大声的谈话内容

是我读不进脑的导因吗?

哈哈。。
我发呆了好一阵子


时间过得蛮快的
一转眼
我一个人来到芬兰也已经3个多月了

msn的倒数从100多天
变成了现在的10多天
足足少了一个0 ~! ^^


也就是说,
我还能呆在Helsinki的日子
差不多,
只剩下15天左右

心情。。。
是个怎么样的心情?

15天里
我可以很充实的度过
比如
到Helsinki逛逛
买一买要去零下20多度的Santa Claus Village的配备
参观参观这里著名的Museums
花Euro20+到另外一个国度Estonia-Tallin参观
买买纪念品
减减肥
做做菜、做做pie......
...............................etc
15天
很容易就过了

可惜
在差不多12天后
我就要面临有史以来最最艰难的考试了
Digital Microelectronics I: System level electric design

NTU的仁兄都“好言相劝”
说,不管怎么样,都在芬兰把这科Clear了~!
因为,在NTU EEE, EE3003是最最难、最最容易死人的科目~!
在芬兰clear了,至少是pass/fail,至少不会拉低GPA...

hrmmm......
可是
我找不到那读书的心情。。
或者
应该说
我已经是
准备玩耍、准备回老家的心情了

哈哈
兴奋过头、开心过头
完全没有读书的心情

是导因吗?!

我甚至有很坏的念头
就是
好好度过“充实”15天
然后,回NTU再拿EE3003 (hiakhiak....)
不过
怎么说
我现在也只剩这一科了
只玩耍玩完15天(过后再继续玩到回Malaysia)而不读书
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
hohohoho......


我知道
12天的时间,根本不够
因为,我是从头读起
lectures没skip 过
可是,从来没听懂lecturer再说什么
Tutorial同样没skip过
可是,从来也不知道我在抄什么
Tutor通常很厉害
只写第一行公式 和 最后一行 答案~
两个小时的Tutorial 30分钟就上完~!
哈哈哈。。 -__-

13份厚厚的lecture notes
2本大概各600多页的课本

现在的进度
是 zero ~零~!!!

sign out msn
关了internet explorer
只留下 laptop 的全家福wallpaper

lecture notes摆在眼前
逼了自己读了半了lecture
(可是,那半个,有读没有懂~hiakhiak...)

谁啊~!
来人啊~~!!

谁有什么好建议
来帮帮我
给点意见咯~!!!

什么方法能让我暂时静下心来读一读书呢??
大家帮帮忙给点意见吧~!

我应该是只要找到一个很充分很充分的理由
或者
很好很好的‘推动力’
我就能勉强专心了吧~!
(当然,很明显,这只是借口~哈哈)

可是,
有没有哪个朋友有很好的“方法”来“推一推”我哦??
^^hahaha... 帮帮忙咯~!
hiakhiakhiak.....^^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err...actly i face the same problem...final is 3weeks to go..but mood is still not there...always waste time doing other things and sleeping...i think the wallpaper thing was a great move...i need to think of my parents and even go home for couple of days to get my inspiration...
don know whether m i right la...i personally think u shud take it la...becuz only 12 days to go...somemore after the exam u will go and play right...enjoy totally during that period...cz if u go n enjoy now...u may not truely enjoy too..always thinking of the studies...and happiness is comparative...though it's hard now...bt then after this it will more relatively super super fun and enjoyable...juz suggestion...cz i m not in the situation...my opinion is not really practical..so u have 2 decide...bt have to be fast and determine..

red12 said...

哇..不好意速,樓上的是我的發言人,我的意見如上.. :p

AhGin said...

我的方法。。。你不可以用。。。你也知道是什么方法的啦。。。
所以只是想来鼓励你一下下。。哈哈。。
加油啦。。。

AhG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inshin said...

kianhwa:haha~when i read ur comment, ur words just sound lik wat redred will tell me( becoz i haven scroll down to see her comment)..u two..really r perfect match loo~!^^hiakhiak...yealo...today i started,now,still at textbk chpt1..veryvery hard,so very slow..sigh...so..sienz...no motivation at all~!but honestly,i noe i hav to follow ur suggestion,which is also the neutral suggestion also..juz tat..HAIH....haha..but really thanks for ur suggestion~^^

red12:喂,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牌,竟然要发言人帮你发言。。哈哈~!(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ahgin:你的方法~我才不会用~!!!你最好也不要再用~!! 哈哈~!

(To the 'comment deleted' author):哈哈。。你是。。。?

Unknown said...

People never plan to fail
but fail to plan.
意思浅浅,自己参透。
不过你的命运不会让你fail的,放心吧!

Shin said...

melvinlee36:
我承认I've failed to plan~!!!
不过你的命运不会让你fail的,放心吧!-->这句话真地会成真吗??
保佑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