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Finnish Dinner

因为香港来的Antonio和Simon想要吃吃传统道地的芬兰晚餐,所以,他们之前就和Elina约好了,希望她能带他们到Helsinki吃吃较芬兰化的晚餐。于是,Elina决定在昨天带他们去,也顺便约了我。
昨天一整天心情都因为读书而不怎么好的我,当然就答应邀请,宠宠自己,到外面享用一下芬兰晚餐。^_^
我们大家约了7点钟在火车站见面。原本,Elina已经决定带我们到Zetor Restaurant吃价格较便宜的芬兰晚餐。

但,因为Zetor除了是餐厅,也是night club,所以,当时,已经客满了。
侍应生告诉我们得等到11点钟后才会有位子。。哈哈。。。我们当然二话不说的就走人啦~!
于是,Elina决定带我们到另一家也非常出名的,但价格较高的餐厅—Salve。
从火车站前面的Tram车站乘搭Tram,差不多5-10分钟,就能到那餐厅了。选择走路也行,但因为天气太冷了,所以我们决定放弃走在寒冷的街道上。哈哈。。
Elina 说,这间餐厅平时也会有名人出现,但因为在芬兰不会像在新加坡、香港和台湾那样,只要有名人出现,现场就会挤满了等候的影迷或歌迷,所以,在这餐馆,表面上看似平平无奇,但其实里面就可能已经有名人正在享用晚餐了呢。
一进餐厅,进入眼帘的,就是一系列的航海摆设。Elina说,这间餐厅要营造的就是带有类似Sailor Bar感觉的主题餐厅。




餐厅里摆放了很多和航海有关的船、锚等等。。好漂亮。

一坐下,侍应生小姐就好有礼貌的把menu递给我们。

这本menu,不止有芬兰语的,也有英语的,不愧是间出名的国际化餐厅。

前面是芬兰语的后面是英语的
Elina说,这家餐厅,出名的芬兰晚餐是这道Herrings a la Salve (是芬兰人常吃的一种出名的鱼,名叫 Herring。 Herring 是英文名字,而芬兰语,叫做Silakat (Singular form);而Silakaa就表示是Plural form)

此外,芬兰出名的食物,也有Reindeer meat、Meat ball 等等。而Reindeer meat 在这餐厅也算是出名的,但,本人就不怎么敢吃Reindeer,所以。。。就不多做介绍啦。。哈哈

于是,Elina 点了个Mushroom Soup + Beer ; Antonio点了客Beef Steak + Beer ;Simon和我,则点了一样的 Herrings a la Salve (Simon 也点了beer,而我,只要了白开水。。呵呵)

点完菜之后,我们就能到它的salad bar拿沙拉了。沙拉是算在餐点里头的了,所以,可以任拿。

这是我的沙拉~


这是我的Herrings a la Salve (我算了算,总共有12条呢。。呵呵,还有我爱吃的mashed potato…)
这是Antonio的牛扒
这是我们开动前的合照。。。

我和Elina

Simon (右)和 Antonio (左)

这面包,也是芬兰人常吃的一种面包,是配着Elina的汤的,但她说她不怎么喜欢吃,就分给我们一人一片了。哈哈。。
这里顺便提一提,据芬兰人的习惯,他们都会把Herrings连肉带骨的吃完。所以,一开始,我也学着他们。但,吃了差不多两三条后,哈哈,我觉得我被鱼骨刺得好痛,蛮难咽的。再加上,身旁的Simon,一开始就没打算把鱼骨给吃了。所以,虽然会有点费时,但最后我还是决定,一条条的把鱼骨给去开。。呵呵

这一餐,我们总共吃了差不多60多欧元。。价格算是中等吧。我记不得Antonio的牛扒是多少钱了,大概是二十多欧吧。但,我的Herrings是12.50欧元;Elina的汤是10.50欧元;他们喝的啤酒,是特价品,一瓶2.90欧元。结账后,侍应生小姐很有礼貌的给我们每人一颗薄荷巧克力糖,也和我们聊了几句,聊我们对Herrings的感觉等。。人好亲切友善呢。

就这样,我们大家都吃得好饱好满足。。好开心。

这是我们饭后在餐厅外的合照。。。

好心的路人还特地蹲下身子帮我们拍,但,却没照到店名-_-“(不过,还是谢谢他啦^_^)




2 comments:

Antonio Love Olivia said...

我的牛扒只是16 EURO!

Ah Sze 阿思 said...

好高档哦
哈哈哈

不过

你的鱼好像妈妈炸的一样
哈哈哈
但是我相信
一定很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