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Helsink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学生餐厅里的第一餐开心餐

9月4日就到学校报到的我,在前两天,也就是9月6日才有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到学生餐厅里来享用午餐。
之前从学生手册里就知道只要有学生证明,就能在学校里的餐厅享有优惠价格。
今天,终于让我见识到什么是学生价了。

这餐厅叫做DIPOLI (在介绍Espoo旅游手册里,都能见到这餐厅的标志。因为,这里好像也是举行会议的好地点。。不错吧)

基本上,在这餐厅里,到了午饭时间,大多数的学生和职员都喜欢到这间餐厅用餐。原因是因为,这里是大家公认食物比较好吃的餐厅。

在这里,学生都喜欢叫学生价2.00欧元的套餐。

2.00欧元的套餐:
*一份沙拉(给你个小盘子,让你自己拿,想拿多少便拿多少,当然,大前提下,是你得装得进那小盘子里)
*一份Main Course (每天有不同的两三样菜式让你选,然后,马铃薯和饭,任你拿,当然,条件也是你得装得进那盘子里)
*饮料:白开水(能拿上两三杯)

又或者,大家也喜欢叫2.35欧元的学生餐:
*前两道同上
*面包和牛油(任你要切多厚就切多厚,一般上,大家都只拿两三片)
* 饮料:不是白开水,而是 牛奶 或 汽水、果汁

(虽然欧元换算马币或新币都不怎么便宜,但,这两元套餐真的算便宜了,因为你在Espoo 或Helsinki吃一餐,便宜的,都得花上5-7欧元! 所以,做学生吃学校里的学生餐算幸福了)



这就是我在学校里吃的第一餐午餐啦!!


沙拉+ 大鸡腿配饭和马铃薯+ 白开水


好开心的吃了第一餐学生餐的留影,哈哈。。


好好吃~! 鸡腿好嫩~~!!
好满足~!!!


这是我朋友雨婷选的午餐:沙拉+ Mixed Vegetables + 白开水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吃完东西后,我们得把我们的剩菜残渣倒进收放餐具的地方的垃圾桶里,再把我们的餐具,放在输送带上的篮子里,好让餐具能送到后面的厨房让工人清洗。


这样,就大功告成啦!^_^

2 comments:

red12 said...

我以為老外都不吃飯的...

Ah Sze 阿思 said...

哇。。
好好吃哦

可是阿妹
你的tray和别人的比起来
未免太肮脏了吧? 酱好意思哦?
hehe

在我看来
Mixed Vegie 也是相当精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