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Sauna Party~!!!

在芬兰,除了圣诞老人 和 Nokia 之外,另一个让人非常熟悉的字眼,就是Sauna 了。
这么说吧,芬兰的人口,大概有5.2million。 而单是芬兰的Sauna,就差不多有1.7 million。

英语能这么说吧:Sauna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Finnish way of life. There are saunas everywhere in Finland and it’s customary to go to sauna once a week.

SAUNA :

Finnish sauna is one form of the ancient sweat bath tradition. It relaxes the muscles and relieves muscular aches and pain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remember in sauna is “to take time and listen to your own body”.
(以下的照片都是后来补拍上的,因为当晚要去Sauna,为了安全起见,我都没带相机呢)
(因为是后来补拍的,所以就只有外观的照片,而没有房内的照片啦)

在06 Sept 2007,星期四的这个夜晚,我有幸能参加学校里一年一度让人期待的Sauna Party.
所谓的Sauna Party, 就是在位于我宿舍不远处的Sauna房,举行Party.
怎么说呢? 也就是说,Sauna Party 里,分成两个Sauna 蒸房,一个为男女混合的蒸房,另一个为女生专用的蒸房。而Sauna 完了以后,还能在外面继续和朋友们吃着香肠、喝着酒、聊聊天。这,就是所谓的Sauna Party 了。


这就是Sauna 房的屋顶。

这是Sauna房的正门口。


这就是Sauna屋的整个外观啦。(还有个烤肉台能烤香肠吃呢)

在这一天,我见识到了外国人的开放。这也许也是因为芬兰人都已经习惯了吧~!好多的芬兰女生,都毫不介意的,会选择到男女混合的蒸房,和男生坦诚相对的坐在蒸房里边蒸边聊天。而男生们,在今天,就真的是在风情明媚的环境下大饱眼福了呢~嘻嘻!

而,一些比较保守的芬兰女生,和一些外国来的女学生,就会选择到女生专用的蒸房。然而,在女生蒸房里,有可分为较开放的和较保守的。也就是说,较开放的女生,就会全裸的在女生蒸房里蒸;较保守的,就会穿着Bikini在女生蒸房里蒸。而我。。。哈哈,当然就是后者了~!


这就是女生Sauna房的门口了。


在蒸房里,我们会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在蒸房里的“解压方式”。当然,我们也会在蒸房里,不分国界的聊天。
哈哈。。这里的人,都好猛,会一下子,就放3-4大瓢的水到石头上,哇,那蒸汽,那温度,就这样的往上狂飙。有时我还真有点受不了。但,慢慢的,就开始习惯了。

而芬兰的传统Sauna ,大多数,都会坐落在一个池塘或湖的旁边。因为,芬兰人喜欢在蒸过后,就马上跳到水池里,享受那一霎那从热到冷的快感、享受那顿时Refresh 的感觉~! 从热到冷,在从冷到热,反反复复,看你喜欢多少次。

而这次我们Sauna Party的Sauna房旁边,就有一个好大的湖。所以嘛,人都来到了芬兰,我就不可能会错过这一次这么好的机会。
我在蒸了十多分钟后,就和一群女生,冲向那大湖,头也不回的跳进那超级冷的水里。哇。。。在秋天十多度的气候下,有勇气跳下那冰冷的水里,现在想起来,我还真佩服自己呢。哈哈!
同样的,在湖里,也有跟着传统、不忌讳的男男女女全裸上阵(不知怎么的,在我看来,裸女总是比裸男要来的多);而我,同样的也是穿着泳衣啦!
我们跳下水后,在水里逗留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因为,实在是太太太冷了。当然,下水的时间长短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享受那从热变冷的过程。所以,我们一群一起下水的女生,芬兰人、法国人、美国人、马来西亚人(我啦:P )等等,在水里小绕了一圈,就上岸了。围了浴巾,我们又奔向Sauna房继续蒸了。

这就是从女生房门连接到大湖的小桥啦~!
怎么样,感觉不错吧?!


虽然好冷,但,那种Refresh的感觉,真的超级爽~!!!
第一次体验,我就爱上它了~!
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在冬天里蒸完Sauna后,跳到周围都结冰了的湖里试试看。嘿嘿!

1 comment:

Arabesque said...

我很好奇,这样一下子这么热一下子这么热不会生病吗?

很有意思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