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7

外国人的Welcome party!

我刚到的那一晚上,正好碰上了University of Helsinki为学生主办的Welcome Party.。虽然是University of Helsinki 主办的,但,我的大学里的学生也都能参加。所以,Anna 决定带我和雨婷(中国来的同学)一起去凑凑热闹。

晚上,我第一次一个人在芬兰搭巴士到Helsinki Kamppi 巴士车站。
我乘搭的是102号巴士,最终站就是我的目的地,Kamppi巴士车站。

他们的巴士,分为三个阶段。

前面的位子,是让给老年人或行动不方便的人坐的。

而中间较宽大的部分,是让有提行李、或有推婴儿车、或有自行车、或有带宠物的人坐的位子。在那里,还有专门让乘客绑好宠物绳的扣子呢!

后面,是比前面位子高两三个阶梯的座位,大多数是让给年轻人坐的。



我们约了九点在Helsinki 的巴士车站见面。因为我们是Helsinki University of Techonology 的学生,所以我们得十点钟才能进去参加派对。距离十点钟还有些时间,Anna 就带我们到附近的咖啡厅坐坐。进了去,我们大家也没什么特别的喜好,Anna不想喝咖啡,雨婷不敢喝咖啡,因为她怕喝了晚上会睡不着。而我呢? 看着Anna 好意要带我们来见识见识Helsinki的咖啡厅,尝尝芬兰的咖啡,难道我们都不赏脸吗?所以,我就点了杯最普通的Cappucino, Euro 2.60, 满好喝的。


这就是来飞机场接我的美女Tutor – Anna Sofia 了~!

她今年23岁,在读着Master of Biological Engineering.
她是标准的素食者呢,为人很友善,很温柔,有什么事都会尽量帮我。

而这位,就是和我同一天一起到机场的中国学生,雨婷。

在这顺道提一提,芬兰,是世界上喝咖啡最多的国家。芬兰人平均每一天每人能喝3-5杯的咖啡。每年的总消费量,是很惊人的 。英语是这么说:Finns are among the greatest coffee drinkers in the world. Finns drink a mountain of coffee, some 10 kilos each per year. Coffee parties remain a common form of socializing.

(接下来的,都只有文字叙述了,因为,我忘了拍照留念:P)

到了晚上十点钟,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Welcome Party地点。进去之前,我们得先排队让守门的工作人员先查看我们的ID,好让他能确认我们的年龄都在18岁以上。这时,雨婷才想起了她更本没带任何一张附有照片、姓名和出生年龄的ID。我们试着和守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和我是同一年份出生的学生;Anna也用着流利的芬兰语和他解释着。。。。。。。。。。。但,最终,守门的工作人员就是铁面无私的不让雨婷进去。很无奈的,最终,雨婷就一个人先行回去,而我,就又和Anna重新排队进去参加派对了。

一进到里头,就的先将我们的外套脱了,放在柜台寄放处。一件外套收Euro 2.00。 接着,就到柜台那,登记我是从哪个国家来的学生。贴上“Singapore”的标签后,我和Anna就进去了。还没进到里头,就已经听到了很重很大声的Bass Drum,和Disco里很吵很快的摇滚音乐。进到里头,里面都是大学生。有来自德国的、美国的、俄罗斯的、挪威的、法国的、中国的、芬兰的 和 其他一些国家的学生。 大家都手里拿着杯酒,不管男男女女都贴得好近好近的在交谈着。
Anna 买了杯酒,就带着我在里头四处走走。这一天的酒,都以学生价卖得比较便宜。大约都介于Euro 2.00-Euro5.00之间。但,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的我,还是没和Anna 一起买酒喝。(心里想着,爸爸肯定也不喜欢我在这种场合买酒喝,肯定会担心我的。)在和Anna四处逛逛的同时,也和几位外国学生聊了几句,他们是从法国来的。后来,没聊上一会儿,我们又到另一个舞厅,去“欣赏”那另一种但也属于摇滚乐的一种又吵又重的音乐。 
看着舞池上的学生都在兴奋的扭动着身躯、兴奋的狂欢着。舞厅上的大营幕也播放着有点“入骨”的MTV。。。我心里想着,啊,我还真不适合这种场合,真不能好好享受这种派对!
呆了差不多三十多分钟,Anna的酒也喝完了。我告诉Anna 说,我不怎么会欣赏这种派对。Anna 也说,除了和朋友一起来之外,平常,她也很少会来这种场合,又或者,只是来欣赏这里的音乐。因为,Anna 是个爱听音乐的人,她蛮喜欢这种类型的音乐。说完,我们都正想离开了,但,刚好在这时,Anna 遇见了她的朋友。我们互相自我介绍互相寒暄了几句后,他们就和Anna 聊起来了。 这时我心想,他们应该是想和Anna 聊天,但总觉得我碍手碍脚的,所以,我还是自动的先离开了。过不久,我也就拿了外套,自己走回巴士车站的方向,乘巴士回学校宿舍了。

在整个派对里,我呆了不超过45分钟。。。有些离谱。哈哈,因为大家去那儿,至少会呆上一小时半,好好狂欢一番。。。而我呢??哈哈。。。。

其实,应该是我太没情趣,太呆板的关系。我想,时下的年轻人,应该都很喜欢这一类型的活动吧!也许,是时候我得开始检讨检讨了。

2 comments:

Terrence said...

不appreciate这种环境不是一种错啊dear.^_^不要想太多哦!

Ah Sze 阿思 said...

哈哈哈

不会啦
那种环境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啦

不要看我上次在兰桂坊喝醉酒好像很enjoy
那也是因为我是和朋友们一起去
享受和朋友们玩耍
倒也不是享受那里的环境。。

而且,你和大家都不熟
heehee...当然现阶段 还是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