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Sea Fortress Helsinki--Suomenlinna Island !!

因为之前收到了交换学生的Tutor寄来的Email.Email里说到,会在这星期天,带我们一些交换学生到Suomenlianna 岛,游玩游玩。
虽然从我的理解,应该不会有华人,但,我还是决定去了。
去享受一下和当地人的tutor和其他国家的学生交流参观的机会。

今天和Elina ( 主办这次游玩行的tutor)约好了1:15pm在车站见面,但,哈哈,她竟然睡迟了。到了1:15pm才打电话来说,她不能准时赶到。叫我和朋友先自己去码头集合。

来到码头,恩。。。果然好多外国人。只有我,和朱桢,是华裔~!
过一会儿,船就开了。。。

这是我们坐的船。Suomenlinna.Sveaborg。


这是船上的状况。。。。。



不到20分钟的船程,我们就抵达了当地有名的Suomenlinna Island。

船靠岸了。。。。


这岛出名在哪儿呢?
它出名在,它还遗留着战争后的一些防卫堡垒、一些炮台、一些古时的建筑物、一些监狱 和 一些岛上的风土民情吧~!
现在这岛上,专门供给游客参观。


一下了船,第一感觉,就是,好冷好冷~!!因为这是小岛的关系,所以就会有更多的海风,更加的冷。据说,今天在岛上,就只有8度。穿了两间外套、围了围巾和穿上卫生裤+长裤的我,都觉得好冷呢~~


在这,想和所有到来的学生都拍拍照,但,总是没什么机会。只和他们合照了几张。原因是,他们都不怎么爱拍照,而且,都走得好快。所以,接下来的照片,都有点单调乏味呢。。。。

这是我们一群人,准备集合了大家一起出发

一进入岛上,迎来的一个满古老的“城门”岛上的一些旧房子。。。

哈哈,总之我们整群人,就都是第一次到岛上来 ,对它的一些建筑背景等,都不清楚。。所以嘛,就都只是走走看看了。。。。




哈哈。。。大家知道这又破烂、有破旧的铁箱盒子,是干什么的吗?






Da Dang~~~猜到了吗?它就是WC~!供旅客使用的厕所啦~! ^_^

到这。。。还是跟着大队一起走。。。

我和我的Tutor-- Anna-Sofia~!我和法国的交换生:Ju (前排蹲着的),XX (后排站着的。。哈哈,忘了问他叫什么名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靠海的边界。在这,有个Swimming Beach,是让人游泳的地方。哈哈,我隔壁的Anna在看什么呢? 欣赏海景吗???

错啦~! 她是在看人表演~!

哈哈~!就是他啦~!

我们一群人,不晓得是谁,提议说,看谁有勇气,在这8度的气候下,跳下水里有两圈。。结果,这疯狂的Poland仁兄,就真的二话不说,跑了下去。不一会儿工夫,把衣服都脱光了,跳一水里有了两圈,再爬上岸来。。。怎么样~? 够疯狂了吧?(唉。。。让我有种“怎么这里的老外,都能随时随地的脱光身子,而不脸红的呢?真不明白~~)

哈哈。。玩闹了一会儿后,我们便继续我们的路程啦。这儿,是炮台的位置。。。也有好多像是掩护作用的庇护所之类的“窖”、也有好多的草地。。。。。

看吧,天气冷的,我都受不了,开始戴手套了(虽然戴了手套,手却还是好冷好僵硬,手指根本好难弯曲)




敲敲门,你在不在。。。有人说你没回来~ (哈哈。。。。)

当我们差不多走完的时候,Elina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了,说她和她的男朋友正赶着过来。所以,我们就约好了,在Visitor Centre 等他们。

Visitor Centre 里,有一些Brochure和一些岛上的地图,还有岛上的模型和简介 等介绍。。




这儿记载:1991, Suomenlinna is included in the UNESCO World Heritage List.


过了不久,我们和Elina和她的男朋友会合了. Elina 的男朋友,可是马来西亚人呢~!但,他在芬兰生活了25年,不会说中文,却会说流利的芬兰话和一点的英文。她说她的男朋友对这里很熟悉,能够为我们介绍介绍.于是...哈哈,我们又重回去了一些些地方.


Elina的男朋友说,当年战争史的一个伟人被埋葬在这里。(伟人的名字,他们就记不得是谁了)而这个算是墓碑的地方,正是这个伟人自己设计给自己专用的地方了。

这儿是造船的地方。据她男朋友说,平时周日好像是由干活儿的,但今天星期日,所以就休息啦~!

这就是为人好善良、超友善的Elina了。

左起: Elina的男朋友、朱桢 和 我Elina 和 男朋友


据她男朋友说,这岛上,还是有居民的,但,在这儿,就只有两间商店。而商店里售卖的不是食物,只是些不够齐全的日常用品。所以据说,就只有不到100户人家。
除此之外,这岛上还有监狱。而监狱里关的不是什么杀人犯,只是些犯了轻微罪名的犯人,在岛上的监狱呆个几个礼拜或几个月之类的。然后,在平时周日,犯人会在岛上工作,负责维持岛上的清洁等。。。。


这就是所谓的监狱了~!怎么样,像个度假屋吧?
根本就没有戏里囚犯该有的待遇嘛~

这是监狱官的屋子。

这是犯人用餐的食堂。


哈哈,我觉得,在这儿的犯人,就好像来这岛上度假的旅客一样。在这岛上住上一段日子,又漂亮的房间和食堂,还有岛上的美丽风景。。。真享受呢~


她男朋友还说,Prison Break Season 2 还有到这岛的附近取经拍摄呢,但,确切的地点,我们就没法看到了。。。
就这样,我们差不多走完了岛上该走的景点。。。。于是。。。我们就回到了码头。。

等待下一班船的到来,把我们送回Helsinki, Market Square ferry pier 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一般上在北欧的海滩都有裸泳的风气。当然不是整个海滩,而是聚集在海滩的两侧。当然Poland是属于中北欧,也算接近北欧啦。
北欧四国:丹麦,瑞典,芬兰,挪威,我仅到过前两个国家。国度不一,但海边风景都明媚,哈哈。
但最“美丽”的海边还属法国尼斯的鹅卵石海滩。

Terrence said...

I heard that there's toy museum on the island which is pretty famous...If you missed it we visit it next time!

Unknown said...

nice post, 我同simon去完都唔知原來個島上面有監獄……